01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濮阳清丰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2日 17:49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建工作,提升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10月19日,我院4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在党总支书记张晓蕊、副书记孙汝斌的带领下,奔赴濮阳市清丰县开展为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的一张张图片资料、一件件历史实物,真实记录了当年革命先烈在这里工作和战斗的峥嵘岁月。这里是抗日战争后期、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一代伟人邓小平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黄敬、宋任穷、王宏坤、杨勇、苏振华等同志都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接下来,党员同志们一起前往濮阳范县郑板桥纪念馆,作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馆内以郑板桥任范县县令时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德政业绩为主线,展现了郑板桥心系百姓的无私情怀,以及“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本思想。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党员代表们并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我院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党员同志们要以老一辈先烈革命精神为引领,敢挑重担、敢负责任,积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我校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院校奋斗。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一行赴武汉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