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年04月17日 21:14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更加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417上午9:00我院老师和同学们老战士张殿喜同志家中做了专项采访,此次活动由杨晓娅老师带队,宋伊凡、马嫣阳、王桐语、毕好宇4名同学参加。

采访中同学们向张殿喜老同志询问在革命年代时,都有哪些特别艰苦的情况。张老同志亲切的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战争经历,真实的呈现了当年的战争场景,张老1956年入伍,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西藏平叛、抗美援朝战争、对印反击战。在部队中,他是一名侦察兵,负责侦查敌情,沉着应对才能为战争的胜利提供有利帮助,张老被称为首长的好耳目。张老同志用自己28年艰苦战斗的革命生活向同学们呈现了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采访最后,张老同志用一首诗句描述了自己的战争生活,他重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无价的,他给了同学们一句忠告:“将来不管到哪里,再艰苦的环境都会有好的工作,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有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在曾经的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这些老兵就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宝贵的财富。希望张老爷爷身体健康,一直幸福安康。

(马嫣阳 栗子龙 图/文)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加新乡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诗词大会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