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庚子战疫,物电学院师生在努力

2020年02月11日 16:56  点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应对,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蕊、院长程素君,在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工作微信群,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各项要求,并进行了强调、部署和落实。

一、整体部署,切实保障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 假期期间,全体教职工无特殊情况,请务必呆在家中。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数据为准,做好家中疫情防控工作,在较重疫情地区的老师一律不得返校。同时,张晓蕊书记单独联系所有在外地教师,确保每位教师了解最新要求。

2. 严禁学生提前返校。通过辅导员和创新引飞导师,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严禁学生提前返校,重视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3. 保证“停课不停学”,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务必通过网上进行授课,确保教学任务按时进行,保证教学质量不下降。

学院全体教职人员积极贯彻会议内容,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处的要求下,已建立起全部学生的状态信息档案,并以寝室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网格化管理。2月11日即将开始网络授课,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部分年纪较大教师克服各项困难,认真准备网络课程,组建网络班级,确保理论课程100%开课。

二、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争做党员先锋岗,争做感人“逆行者”

我院多位在金穗校区、文化路校区和东风路校区居住的党员教师,积极加入了临时党支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保障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院赵红枝、苗同军老师,积极参加平原路、东风路校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坚决做到“疫情当前,冲锋在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把“堡垒”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我院田乔梅老师为解决部分老师买菜难问题,准备了大量蔬菜送菜上门,解决了多位老师家里的燃眉之急。


赵红枝老师在平原路校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苗同军老师在东风路校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我院多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有十多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工作在防疫一线,在所在乡镇、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对流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访客进行劝离等工作,同时,还有多位同学以个人身份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积极推荐教师采用超星等教学工具进行网上教学活动,认真按照教学日历和课程表安排,按时进行网上教学活动,并要求教师讲好开第一课“学疫情防控”,切实有效的传达疫情防控的知识。2月11日为我校开始上课的第一天,我院教师均能够按照教学安排,按时进行网上授课,切实保障了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刘大平老师继续网上授课


张华杰老师进行网上授课

疫情当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时抓好,实现停课不停学,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1日






上一条:我院校友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辉煌七十载,逐梦新时代”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