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物电学院防汛防疫工作纪实

2021年08月16日 16:04 王亚清 点击:[]

720日以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并发生严重内涝,灾情就是命令,校党委一声令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广大教职工迅速响应,纷纷加入抗洪救灾突击队,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抗洪一线。

临危不乱、科学指挥果断决策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蕊和院长程素君不顾家里地下室被淹、车辆被泡等情况,第一时间冒雨查看学校以及学院灾情情况,做好统计上报,并迅速组织学院教师,向学校捐款、向受灾群众捐赠被褥、拖鞋、衣物等物质,安排志愿者在行政楼整理物资向安置点搬运,科学指挥,有条不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她们冲锋在前、指挥若定的身影。

危难时刻、尽显责任担当

副院长徐彦做好日常院系防汛通知工作之外,组织王亚清、苏芸、刘俊峰等多名老师加入物质登记、分类整理以及装卸搬运中,不分昼夜,挥汗如雨。副院长赵红枝在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联络中心协助登记外地救援力量,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志愿服务、传递温情

为外来救援车辆做好引导服务,为外来救助人员做好接待服务,我院王亚清老师志愿参与到北大门值守工作中。洪灾无情党有情,群众危难党关心,为安置受灾群众,王亚清老师、王雁老师连夜赶往学校,不怕疲劳,负责被子及床上用品的筹备与发放等。在后续安置灾民、保障生活的时候,王亚清老师参与到D02值守中,指引老乡打热水、帮年龄大的老乡联系易消化的饭食、年龄小的婴幼儿联系衣物、奶粉、发放早午餐、帮助老乡们解决各种生活难题等。王雁老师加入到医疗服务队,指导不舒服的老乡看病等。此外,姚凯、郭书哲、高琦等老师也在自己社区纷纷加入抗洪救灾队伍中。

加强防疫、刻不容缓

根据防疫相关要求,我院教师申小萌同志主动加入南大门防疫中,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有时遇到车辆聚集情况,他必须在车流中进行工作。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他不允许自己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

在物资收发搬运的现场、在引导服务的北大门、在安置受灾群众的夜晚、在清理校园下水道的雨天、在牧野湖和卫河的现场、在疫情防护的南大门,到处都有我院教师和学生的身影。截止目前,依旧还有多名师生志愿者坚守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面对灾情疫情,我院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践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