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占祯带队到上海进行芯片产业学院建设调研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08:41  点击:[]

2021317日至320日,张占祯副校长带领发展规划处郭笑天博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大平博士到上海,参加了中国国际半导体展会,并对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考察。

中国国际半导体展会(SEMICON China)是中国首要的半导体行业盛事之一,囊括当今世界上半导体制造领域主要的设备及材料厂商,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测、设备、材料供应商等全产业链,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盛会之一。此次对展会的考察,对于芯片产业学院的建设,对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芯片领域国际视野的提升,对于未来芯片领域的人才培养都有着重要作用。

在中国国际半导体展会上,张占祯一行与郑州锐杰微科技、亚科电子、上海功成半导体等企业进行了行业市场规模、技术发展现状、产学研合作形式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孙浩研究员陪同张占祯一行参观了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浩研究员对当前芯片技术的发展和实验室各个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张占祯副校长对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上海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吴东平教授对基因测序芯片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应用型本科在微电子领域的人才培养给出了的中肯的建议。

此次调研考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我校向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的关键时期,在芯片产业学院建设规划的重要阶段所进行的一次重要活动,将对我校芯片产业学院的建设,对芯片行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科研的全方位提升有重要的推动性意义。


上一条:我院芯片制造技术中心获批新乡学院2021年度省级培育平台
下一条:我院召开芯片产业学院研讨会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