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刁训刚教授来校交流

2019年03月19日 11:53  点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上午在A05--108报告厅举办题为《Solar Spectral Selective Coating and All Soil State Thin Film Electrochromic Devices》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刁训刚教授主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长程素君教授、物理学相关教师以及全体物理学学生,此次会议由副院长徐彦主持。

刁训刚教授是博士生导师,中国能源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太阳能与红外物理相关的薄膜材料科学、大学物理教学和太阳能材料科学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约100篇,主持和组织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支持国家及科研项目10余次。

报告中刁教授以太阳能的利用率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太阳能源的可开发性和可利用性,并用一张太阳能能源和能量的分布图生动形象的解释了我国太阳能可以用的方便性。随后,他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致电色变材料的作用机理、致电色变材料器件的制作过程以及他们在工厂、生活等方面非常理想的应用。任何一个新的事物的产生的过程都是艰辛的,致电色变材料也不例外,刁教授说,不同化学成分所占的比例,使材料对阳光的选择有很大的差别,任何一个小的细节都会影响材料研究的成败。他们一丝不苟、默默无闻,为祖国物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结束后,刁教授耐心的为现场师生答疑解惑,并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上一条:优秀校友座谈
下一条:我院王斌博士在铝离子电池研究获重要进展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