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厉身军营,谱写青春赞歌

2021年06月12日 21:00  点击:[]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唐朝诗人李贺之笔,每每诵读都令人慷慨激昂,让人不禁生出立刻投笔从戎,血战疆场的念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100年前,正是嘉兴红船上的一十三位怀揣爱国情怀的青年代表,促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青年,青春年少却又满腔热情,世事懵懂但又意气风发。

在我们身边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在青年之际,在青春最美好之时,怀揣满腔热血,放弃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选择投身国防。原喜亮就是其中一位,初读大一,他便以大学生的身份携笔从戎,决然投身军营。在部队的岁月里,他历经千锤百炼,铸就了惊人的毅力与担当,诠释了军人的使命与责任。戈壁滩上,鸭绿江边,老山深处,孤岛海旁,祖国的山山水水留下了他或他的战友们骄健身影。身为军人,他懂得了中国军人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使命与担当,捍卫着祖国海疆!

如今,他身为退伍大学生,已脱下了昔日的戎装,“在部队的日子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很感谢那段岁月的洗礼和军营的馈赠,使我学会了责任、使命与担当”虽然已退出了军营,但是他依旧保持着往日作为军人的作息习惯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正是这些宝贵的经历,磨砺出了原喜亮优秀的品格和素养;服役期间,原喜亮先后荣获全军“嘉奖”一次和“优秀团员”一次;退伍复学之后,曾担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并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新乡学院优秀团干、新乡学院优秀团员.......在这多项奖章与荣誉背后,是原喜亮不懈的努力和奋勇的拼搏。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成就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已经全面步入新时代,当代中国不仅需要携笔从戎的热血青年,更需要知识渊博的国家栋梁。祖国的明天、革命先烈的意志与信仰需要一代代青年继承与发扬,更需要一代代新青年从袁隆平、钟南山这些院士、科学家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因此,原喜亮同很多战友、同学一样,选择继续读研深造,并报名参加了2021年的研究生考试,最终以高于国家线100余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长缨在手,何愁难缚苍龙。原喜亮说:“参军入伍让我学会了责任、使命与担当,回归校园让我学会了理智、果敢与真诚;我相信,这份生活的馈赠,必将使我在以后的风浪中不退缩,在艰难中敢向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退伍大学生,无论升学深造还是步入社会,都会在各自领域上继续发光发热,无愧于我们曾经的戎装,无愧于我们橄榄绿色的青春;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勇拼搏,戮力同心,一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