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赵连城院士受邀来我校讲学

2019年10月29日 10:25  点击:[]

2019年10月26日上午,在我校70年校庆之际,赵连城院士莅临本校并在A05报告厅进行了一场内容为“组合式芯片和红外彩色成像集成系统“的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王选年副校长、物电学院师生和化工学院教师代表。

赵连城院士在材料科学领域的固体微结构分析与信息功能材料方面有相当的学术造诣。在半导体异质结、超晶格材料等光电薄膜材料的制备、微结构分析与性能评价及其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引起了相关领域专家的广泛重视。本次报告会赵院士围绕非制冷光读出红外成像系统、自适应红外焦平面阵列和多光谱成像、高灵敏度快速响应红外成像材料、组合式芯片的的集成和像敏阵列、红外彩色成像监控系统及其工程应用结束语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在讲授先进科技的同时,又对国内国际的科技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最后,赵院士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于组合式芯片及应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发展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以后的学习提供新的动力,也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得发展指明方向,让全体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江西师范大学雷雪玲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国家“青年千人”卞学滨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