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科研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新乡市重点实验室——蓄电池充放电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2019年06月14日 17:36  点击:[]

蓄电池充放电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是新乡市科技局于 2017年批复成立的新乡市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电力电子与电源技术和新能源材料与光伏系统两个方向。

在电力电子与电源技术方向:

主要研究电能的转换、控制、储存和利用,侧重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电动汽车驱动技术及新型蓄电池应用技术、应用于电驱动车辆的无接触能量传递技术。

新能源材料与光伏系统方向:

重点研究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和铝离子电池的电极材料的制备及机理;第一性原理及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新能源材料的物理特性及电化学性能;太阳能电池(Solar cells)及其相关材料如硅薄膜(Silicon Thin Film)、透明导电膜材料(TCO)、阳极 Al 材料等的制备、表征及物理特性研究。

 

上一条:新乡市重点实验室​​​​——纳米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