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占祯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2019年05月14日 10:06  点击:[]

5月10日上午,在A05号楼报告厅,副校长张占祯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专题党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蕊主持报告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张校长从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讲起,强调了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接下来,列举了五四运动以来100年的辉煌成就,这一百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突出成就,证明了新中国综合实力、国际地位、国际竞争力的显著提高。与五四运动前一百年那个民生困苦、落后挨打的旧中国相比,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后,张校长结合我国在国际上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几个热点事件,激励在座的师生要担当时代责任,书写新时代自己的明媚绚丽青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张校长的党课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生动深刻,讲解透彻,参会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受益匪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党课培训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