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青年千人”卞学滨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9年10月27日 17:35  点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青年千人”卞学滨研究员在A05报告厅做“超快科学前沿简介”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物电学院部分教师和物理学各年级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副院长徐彦主持。

 在徐彦老师的简要介绍后,卞学斌教授开始讲述有关激光的知识及应用。卞教授用阅兵中的检阅方队对激光进行形象的描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一些科学前沿的学术名词。在作报告的过程中,神采飞扬,思维严谨,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超快激光在人类健康早期预警、精细加工及医学手术中的应用。在场听报告的老师和同学听的聚精会神,时而露出赞同的眼神,时而挥洒笔墨记录下收获。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卞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报告会,老师与学生们反响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充分体现了学术的魅力,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

上一条:赵连城院士受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院王斌博士以共同第一作者单位成功研发碘-钠电池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