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设备共享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设备共享 > 正文

能源回收式电池模块测试系统

2023年08月08日 17:08  点击:[]

仪器名称及编号

能源回收式电池模块测试系统仪器编号:1801525S

规格型号

Chroma 17020

存放位置

9号楼311房间

管理员

张家平

仪器简介

对动力电池进行电池充放电测试,适用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的特性分析、品保出货检验、进料品管检验、材料实验、投产前的生产测试等应用

技术参数

1. 通道数:4通道并联最大输出总功率:10KW以上,每通道最大功率:2.5KW以上,电压范围:充电范围0~100V 或以上;放电范围0V~100V或以上,每通道最大电流:50A以上,并联最大总电流:200A以上。

2. 电压范围:0-100V(充电)0-100V(放电)以上,量测精度:≦(0.02% r.d.g+0.02% F.S.),分辨率:≦3mV

3. 电流范围:0~50A的精度:精度:≦(0.1% s.t.g+0.05% F.S.), 分辨率:≦5mA

4. 功率范围:每通道最大功率:≧2.5KW,精度:≦(0.2% s.t.g+0.1% rng)分辨率:≦0.3W

5. 电流响应度速:小于10ms,无超调充放电转换时间:小于10ms,无超调

6. 其他功能:

最快采样率:≦40ms;工步截止判断与异常保护判断<1ms界面:Ethernet工作温度0 °C ~ 40 °C EDLC测试:内建IEC62391测试法规,可验证EDLC之容量与DCR HPPC测试:主要测试目的是于电池的电压范围内,建立放电深度与功率函数关系 Waveform功能:内建GB T31484ISO12405-2HPPC等测试工况,自动计算DCIR、功率仿真电池实际使用的动态充放电波形,在此动态电流模(Waveform),最大放电与最大充电电流切换时间≦10ms可设定读取指定计算机内存放电流波形的Excel档案,数据数72万笔或以上,可进行长时间动态测试电池仿真功能,具双向电压源功能,可仿真电池内阻、容量、充放电效率,用于验证电池系统、EV电机、驱动系统、电池充电机。可提供设备泛用性,模拟电池特性,验证电机与充电桩等系统)

7. 能源回收:可将放电的能量转移给正其他正在充电的通道(DC-DC回收),如果大于充电的能耗多余的能量将回收到市电(DC-AC回收)。设备必需具有能量回馈系统,且回馈效率不低于85%。满载回馈效率>93%PF>0.99THD<3%(能量回馈功能,可减少测试用电,并确保测试设备的电子组件的精度与寿命,满载回馈效率>93%PF>0.99THD<3%,以确保市电不受污染。

应用范围

包含电池的寿命试验、容量测试、DCIR测试、温度试验与不同温度下电池性能测试、荷电保持能力实验等功能可满足QC/T 741 车用电容器、GB/T 31485-2015GB/T 31486-2015GB/T 31467.1-2015GB/T 31467.2-2015GB/T 31467.3-2015等电池测试。

收费模式

时间+样品数

收费标准

校内:检测方法建立按时间计算60元/小时,样品检测(不包括前处理),150元/样,复杂样品预约协商。

备注



上一条:交流电源
下一条:直流电子负载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