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生资助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17日 10:28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新乡学院2020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我院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为主题开展各项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0610日至2020620

二、参加人次:线上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经过我院动员,学生们积极参加,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认真学习金融知识,据统计我院参加线上金融知识问答人数已经符合新乡学院资助中心规定的不低于25%人数要求,组织学生参与H5比赛,我院组织网上评选,进过评选,5人提交H5作品,经过筛选确定1人参与学校比赛,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线上演讲比赛,同学们也积极参与,5人参与线上诚信教育演讲比赛,最终确定2人参加比赛,组织老师召开“云班会”,以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毕业离校等为主题,参与人数237人次。

三、活动形式,因为疫情原因,我院开展以上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组织的形式,通过钉钉会议软件,与同学们在线互动,金融知识问答,按照学校要求,组织相关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答题,督促班长监督,及时通知未晚上线上答题的同学按时完成,H5比赛与演讲比赛进均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同学们可以进入线上会议室,在线观看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们的演讲,选出最收欢迎的作品参加学校比赛,“云班会”主要通过在线组织,方便同学们参加,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云班会,并且在班会上畅所欲言。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提高同学们的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

2、开展H5设计制作比赛,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诚信教育方式方法,深化感恩、诚信、责任教育,普及征信知识,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3、开展线上诚信教育演讲比赛,倡导诚信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召开“云班会”,积极围绕活动主题,将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毕业离校等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讨论、分享等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凝聚诚信共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按照以上议题要求,我们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各项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开展金融知识问答,学生参加人数符合学校要求的25%以上,H5竞赛报名人数5人,经过删选最终确定一个作品参加学校比赛通过我院内部评选,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学校的比赛,以下是我院一些作品的截图。

五、好的做法及成效

通过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同学们通过参加各项活动,对我校的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了解,通过贷款政策的讲解,同学们均表示一定刻苦学校,回报国家与社会的关怀,通过诚信教育活动,培养同学们讲诚信的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实守信对人生观培养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凝聚诚信共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学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学风,培养同学们刻苦学习的精神,特别是在近期因为疫情原因,组织同学们网上考试的情况下,教育同学们要诚信考试,通过对毕业上离校教育,教育毕业生跨入社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及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在今后的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与人交往要讲诚实守信用。我院以上做法在学生中均取得良好成效,同学们均表示一定刻苦学校,回报国家与社会的关怀,通过诚信教育活动,培养同学们讲诚信的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实守信对人生观培养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凝聚诚信共识。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617

下一条:新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 院学字〔2017〕16号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