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

2021年05月17日 11:07 王亚清 点击:[]

2021515日,由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河南省物理学会高校教学委员会、河南省物理学会主办,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在我校隆重举行。

上午8:30,讲课比赛开幕式在A05号楼105举行,会议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教授主持并介绍参会人员,新乡学院副校长张丽伟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河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杨宗献和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贾瑜分别致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并全程观摩了比赛。开幕式结束,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午9:00,比赛正式开始,大赛根据抽签确定讲课顺序,上讲台前一小时按抽签号抽取讲课题目并封闭备课,然后逐一进行25分钟讲课,7位评委现场打分。比赛过程中,全程不得透露任何个人及学校信息,评委投票采用实名制打分,使比赛过程能公平、公正、公开。

通过一天的紧张比赛,下午16:10,迎来了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闭幕式,首先来自郑州大学物理学院的王杰芳教授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其次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侯新杰教授对参赛教师的充分准备表示了肯定,并对现场讲课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如教学结构不清晰、授课节奏把控不到位,与学生互动不够等,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最后贾瑜教授对讲课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会的各位老师和承办方表示感谢。

本次讲课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全省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观摩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切磋的机会,促进了我省基础物理课程教育水平的持续提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院邀请赵连城院士指导、论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