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教研室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 > 正文

电路电子教研室

2022年04月11日 10:37  点击:[]

 

主任: 吴花蕊

成员: 张向丹  李红芳  卢小可  陈泽章  梅欣丽  王玉平


教学定位:电路电子课程群面向全校三个学院,承担电路分析、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和电子技术基础等8门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课程群是所有电类专业课程的基础、是重要的考研课程之一,也是从事芯片设计等电类方向就业的必备基础知识。电路电子教研室着重于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水平与工程实践能力,以面向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宗旨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电路电子教研室全体教师发扬严谨治学、从严治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良好风尚和敬业精神,根据课程的性质和特色,电路与电子技术课程群和各专业技术相结合,将电学知识延伸并融入在各专业领域中。对学生进行系统的电路、电子技术的基础知识以及基本技能的教育,构架学生的电学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熟练的基本技能,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教学内容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师资队伍及条件:电路电子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7人,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研究生3名,在读博士1名。副教授4名,在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各1人,在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活动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人。电路电子教研室全体教师发扬严谨治学、从严治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良好风尚和敬业精神,在电路与电子技术教学中均有丰富的经验,并积极从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教研室有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两个实验室,为学生实验、课程设计提供保障。


上一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研室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