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团新闻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研”路有爱——多举措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2022年05月20日 11:37  点击:[]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考研帮扶工作,解决特殊时期学生复试面临的困难,我院通过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一对一师生考研结对帮扶、开设复试专用教室谈心谈话等措施,通过本院考研学子指导帮扶,截止到目前我院已有50余名学生成功上岸!

1.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从复试前专业知识准备、自荐信撰写、联系导师,线上复试时环境选择、面试技巧,调剂信息收集及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2.根据摸排统计考研学生报考院校与专业,学院开展精准指导、结对帮扶,确保每名考研学子能够不留遗憾。对复试中答题技巧、双机位的选择、着装礼仪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3.学院老师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复试学子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同学们通过听取成功考取研究生同学的倾心传授,对硕士研究生复试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解决了备考期间存在的疑惑。

4.因疫情影响,今年的线下复试转为线上复试。为保障学生复试期间免受外界的干扰,助力考研学子圆梦,学院把会议室、办公室精心打造为考研复试间,分阶段制定复试预案,并组织老师、学生志愿者在复试期间维护考场外秩序,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5.学院通过谈心谈话、线上+线下的心理咨询服务等方式,为个别复试焦虑情绪的同学提供心理疏导帮扶,全力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深入宿舍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对学生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