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斌博士在铝离子电池研究获重要进展

2019年03月19日 08:56  点击:[]

日前,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王斌博士与湖南大学鲁兵安教授课题组合作的铝离子电池研究获重要进展,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18.96)在线发表,题为“Graphene Nanoribbon on Highly Porous 3D graphene for High-Capacity and Ultrastable Al ion Battery”。国际上首次实现了铝离子电池在10000次循环后容量仍高于100 mA h g-1。王斌博士并列为第一作者。

    

为杂志设计的封面

铝离子电池是一种绿色、高效的新型二次电池,是潜在的高性能动力电池。2015年斯坦福大学的戴宏杰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以三维石墨烯为正极,铝片为负极的可快速充放电的铝离子电池。进一步提高铝离子电池的容量和降低充电截止电压(当充电电压高于电解液的分解电压时,充电过程中电解液会分解)等是铝离子电池当前研究的重点。

上一条: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刁训刚教授来校交流
下一条:我院王斌博士与湖南大学鲁兵安教授课题组合作研究的锂离子电池取得重要进展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