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生社团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Robomaster机器人协会

2019年06月15日 22:47  点击:[]

Robomaster机器人协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社团的成立是为了吸引全校不同专业的对机器人竞技、对Robomaster竞赛感兴趣的同学聚在一起,健全校园生态环境,完善竞赛梯队建设。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创新实验室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2018第三届、2019第四届Robomaster成功参赛,在前期全部以本学院学生组队的情况下,在项目管理、机械设计、程序优化等方面有较大缺陷,社团的成立将尽可能地吸收全校不同专业有不同特长的同学,共同组建队伍,提高我校在该项竞赛中的竞争力。


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已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荐的34项学科竞赛名单。自办赛以来,始终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社会培养出众多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

比赛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他们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下设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和ICRA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ICRA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是由DJI RoboMaster组委会与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联合主办的挑战赛事。2017至2018年,RoboMaster与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大会携手先后在新加坡、澳大利亚联合举办该赛事,进一步扩大了赛事在国际机器人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吸引了大量全球的顶尖学府、科研机构参与竞赛和学术研讨。

同时为提升单个机器人的技术水准、提高参赛队整体的技术实力,RoboMaster组委会在原有的赛事体系内衍生出侧重单个机器人实现某种功能的单项赛,该项赛事针对机器人某一技术领域的深入探索和学术研究,旨在培养前沿的机器人技术,激励参赛队员术业专攻。

RoboMaster机甲大师不仅仅是中国大学生的机器人比赛,未来也将发展成为世界范围内科技爱好者共同参与的机器人竞技项目。让机器人竞技和工程师们进入大众的视野,启发更多怀有科技梦想的个人或群体,参与到科技创新的潮流中。

RoboMaster正在为高校新型人才培养带来一场突破性革命,在促进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同时,也为参赛队员搭建一个全面交流的平台,他们在比赛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朝着改变世界的梦想永不止步。

上一条:火花电子协会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