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赵连城院士指导、论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

2020年10月28日 09:37  点击:[]

10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928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赵连城院士,纪委书记张宝林教授,药学院院长徐绍红教授,纳米碳修饰膜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孙爱丽教授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主持。

张宝林书记代表我校对赵连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赵连城院士的履历及本次会议的主题。张宝林书记强调:赵连城院士上午作为新乡学院邀请的贵宾参加了第三届高博会的开幕式,下午又不辞辛苦地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把脉论证,希望大家领会赵院士的指导精神并落实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使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不辜负赵院士的关心和指导。

赵连城院士首先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应用前景,强调了学校开展该专业的急需性与迫切性,针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主干课程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指导,同时分享哈尔滨工业大学开设“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宝贵经验,使我们受益颇深。

为了推进产学研,会议还邀请了河南百合特种光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研发总监王艳军,河南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福操参加了会议。公司先后对自己企业的情况及优势产品进行介绍。赵连城院士针对企业的产品及发展状况进行指导,强调开发带有频谱的组合式芯片,是高校科研人员及企业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

以第三届高博会为契机,在赵院士的亲自指导下,在校领导的关怀下,我院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更加清晰,今后我院将围绕赵院士的指导思想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专业学科建设,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