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28日 12:50  点击:[]

为了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并把相关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一、召开主题班会,加强理论学习

各个班级通过观看视频及文件的形式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围绕着中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中国面临的新发展趋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着力加快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参会的同学们根据自己家乡发展的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仅仅依靠一次班会的学习并不能深入的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后将会继续学习党中央的相关政策理论,并表示今后要开拓进取、争做祖国未来栋梁。

二、举办征文比赛,提高参与度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我院分团委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征文比赛。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在班级内部进行,由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负责,每名同学需简要的写出自己所理解的会议精神,班长和团支书负责挑出六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由团务部负责组织,统一出题,征文的题目旨在引导参赛选手写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八名同学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在此次征文比赛中获奖。荣获一等奖的有李启航、吴彰权、陈胜楠同学。荣获二等奖的有赵正一、郭志鑫、张家林、郭丽娜、彭浩、王猛同学。荣获三等奖的有石佳宁、岑小龙、马润婷、韩寒、王静、伟陈雨、薛曼、李思甜、刘中光同学。祝贺以上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奖!

通过相关学习活动,使我院学生对“十四五”规划内容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王佳 栗子龙 图/文)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