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18年01月26日 14:08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以及宣传党和国家帮扶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201812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汝斌老师,2016级辅导员郭书哲老师和资助专管员赵伟老师赴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官厂乡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对口)1班孟悦同学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和调研,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奶等慰问品。

    走访中,院系领导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以及目前的主要困难,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和大学生医疗保险等资助政策。院系老师向家长了解了学生假期生活情况,并就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进行沟通,向家长征求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此外,老师们还鼓励孟悦同学要珍惜在校的机会,好好学习专业技能,勤奋学习,回报社会。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照顾,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完成孩子成长成才的培养任务。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家访的形式密切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获取了学生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拓宽了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更加准确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43DE4

795D9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演讲比赛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金亚萍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