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学团新闻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喜获佳绩

2019年09月02日 14:04  点击:[]

8月20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公布测评成绩,我院学生代表新乡学院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获奖等次、获奖数量均获得突破(获奖比例一等奖20%,二等奖20%,三等奖30%,成功参赛奖30%)。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在电子信息类学科领域影响颇深,本届比赛河南赛区共有省内57所高校900多支队伍成功参赛。

本届比赛为我校第二次组队参加,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由程素君院长亲自带队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广泛从2016级-2018级选拔队员,合理配置竞赛梯队,最终选拔出包括2018级在内的50余名学生进行赛前集训。团队利用每周末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平时上课时间分散指导。老师们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特别是一进入暑假,距离比赛还有一个月时间,老师们更是每天都进实验室指导,每周都进行集中讨论,确保培训进度。最终在8月7日-10日四天三夜的比赛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建的11支队伍33名队员全部完成赛题,8月13日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测试作品,成功参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以及实验综合技能能力。本届比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院电子类学科实践教育教学的改革成果和学生累积的实践能力,也将促进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进一步改革和深化。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开展“我的职责,我的角色,我的成长”云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

本站由信和网站维护中心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 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 0373-3683009
邮编:453003 E-mail: wlx3683009@126.com